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 第12集的心得 擁抱自由擁抱愛
Feb 8th 2014, 02:30, by silogane

作者silogane (inspiration)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自由] 第12集的心得 擁抱自由擁抱愛

時間Sat Feb 8 02:30:43 2014

難得看到板上的自由文也跟著有愛一家人一起發出怒吼聲, 大半夜的...應該是滾去床上睡的時候, 但是看到大家的憤怒,簡短的寫寫今天看後心得。 一.抗議晚會=流川競選大會?! 這裡的確流川很像在競選,但是我回想當年那個年代, 似乎一般人很少在抗議與反抗~~~(不像現在頻繁) 對現在的我們來說覺得就"評分不公"搞個3~4集很扯(其實覺得開始拖戲了), 但或許是編劇想表達的"自由的萌芽"? 最後伍佰說「自由,擁抱愛」 , 川恩、慶Tracy、祈薇 同時也因為此件事,讓他們的愛情進展加速, 不過我也覺得很可惜的是,沒有把曾經也這樣被受害的學生加入一些戲份, 也許可以跟著上台說些訴求,因為今天流川在台上對此事說法很薄弱, 最後變得像是喊口號一樣。 二.伍佰與阿嶽的演唱會 板上有的鄉民覺得這裡雖很不錯,找來真正的伍佰與張震嶽客串, 大都覺得那些來的學生,根本也不見得知道來這裡是幹嘛的吧... 所以覺得這裡處理很草率或很不合邏輯~ 其實我看到這裡,覺得是合理的。 我想起2007年我去台北中山足球場參加「正義無敵演唱會」, 我去演唱會之前根本不知道什麼是轉型正義?正義無敵又是什麼? 只知道閃靈主唱Freddy很佛心的邀請到Muse來開唱一小時(同天有其他國內外樂團), Freddy也表明有告知每組表演的樂團,此活動的目的,都是因為支持而願意來台。 當天來很多樂迷,大都跟我一樣為了聽喜愛的搖滾樂團而來居多, 直到到達現場拿到相關DM或是聽Freddy在台上講明活動宗旨, 才明白到此演唱會還有紀念228事件60週年與希望現在的民主政府 能處理過去威權政府對人權的壓迫、對無辜生命的凌虐等錯事。 這件事的確之後有不少爭議與風波,有人質疑音樂政治化, 有人質疑Freddy黨派色彩重,有分化族群的嫌疑~ 但是不論如何,我確信的是,原本只是來聽Muse的我, 回家後除了因為精彩表演大滿足,高興到流淚(題外話~希望Muse再來台灣開唱啊!) 這場演唱會裡主持人穿插的話、氣氛、活動宗旨, 讓我有感受到,也會去思考相關的事。 我想第12集 「我的自由年代 」這一段抗議晚會,就是這樣吧, 來的人你可以選擇接受也可以選擇不接受流川的訴求, 有的人來的目的是因為小薇廣播有張震嶽唱自由, 有的是為了流川,有的是真的要來連署替小薇打氣, 我想這場我的自由年代演唱會,多多少少會像一棵種子一樣, 種在來演唱會的一些人心裡,去思考"我的自由年代"是什麼!? (當然有的人是覺得看免費演唱會很爽) 所以,我覺得這段除了邀伍佰和阿嶽衝收視、川恩愛的抱抱之外~~編劇是有用意的。 三.最清醒的Tracy 一直覺得Tracy根本是這群人的明燈啊, 常常幾句話就可以釐清事實,本集我最喜歡Tracy去問小薇為何參加抗議的橋段, 另一個就是伍佰跟流川的對話。 Tracy擔心小薇是因為大家給她壓力,而非她真心願意抗議,這裡我覺得超有意義的! 多少人都會人云亦云啊,Tracy希望是小薇自己真心為自己爭取的同時, 觀眾也可以看到,她也是個很聰明的女孩, 她會先站在事情的一旁觀看事情發展,再做最終的決定(最後幫助活動)。 有點失望的是,她就因為跟阿慶打賭就被追走了,雖然她本來就喜歡阿慶啦, 用打賭來掩飾她不希望被發現心意的自尊,似乎也ok? 四.弱智化的每個人(除了Tracy) 1.在宿舍沒藏好抗議活動物品... (藏得很不認真耶 因為時間趕 我勉強無視此bug) 2.會有教授專門到宿舍查看? 3.白雪在女廁的反應好笨,可能因為是好學生,不擅說謊吧? 希望下一集常飛與學生們的搏鬥篇,可以正式結束了, (編劇~拜託你要收好尾喔!!!) 再這樣下去真的有拖戲的感覺。 不知道「我的自由年代」總共會有幾集,千萬別依循三立爛尾模式, 期待是一部有始有終,精緻不芭樂的好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127.71

PCH800618:我想到四月有桂花嗎?XDDDD 可是不會說謊的白雪很可愛! 02/08 02:32

callyling:推!希望下集可以收好評分梗 02/08 02:33

janice0925:也很喜歡Tracy跟小薇對話那段!好想要有Tracy這種朋友喔 02/08 02:34

silogane:看到12集原來白雪的死穴除了流川 還有不擅說謊(筆記ing) 02/08 02:34

janice0925:但我真的很想知道她到底怎樣喜歡上阿慶的(感覺沒啥鋪陳 02/08 02:35

soqqcat:伍佰這段才讓這集合理些,我也有想到閃靈:) 02/08 02:36

HuaC:這集最喜歡規劃活動跟T薇那段 該不會崔西也遇到感情就變笨... 02/08 02:37

irenevi:推! 藉由偶像的力量帶動自由思想的合理化 02/08 02:40

ven0514:推,解除了我對於演唱會的疑惑 02/08 02:5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seg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