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ET 板
 
[創作] 說不定,思瑤下跪求婚其實是經過精密計算
Feb 10th 2014, 07:25, by huhulala

R作者huhulala (波波滿)

看板SET

標題[創作] 說不定,思瑤下跪求婚其實是經過精密計算

時間Mon Feb 10 07:25:42 2014

  本來想貼在推文裡,但不小心愈寫愈長,還是開個帖好了。   我不是寫評論或感想的那塊料,嚴格來說,除了腦補, 我啥也不會,所以這篇文才會歸類在創作,如果各位看完覺 得很牽強的話,還請鞭小力一點XD。   看到不少大大為思瑤下跪求婚的那一幕抱不平,所以我很 認真得想了一下,思瑤有跪和沒跪的差別,以及為什麼要這麼 做,然後得到的結論是「下跪確實有其必要」,因為那是思瑤 求婚計畫的一部分。   在稍早之前的家暴未遂戲裡,思瑤跌坐在床上,一腳踹向 偉哲的膝蓋,之後形成的詭異畫面讓思瑤眉頭一皺,偉哲全身 僵硬,畫面還用慢動作定格處理,顯然這一幕是在暗示,當年 偉哲就是這麼求婚的,同時也讓思瑤「憶起」過去她在婚姻中 的付出是怎麼被偉哲糟蹋,用「憶起」這個詞或許不太精確, 思瑤一直都沒忘,只是不願去回想,根據第四十四集裡思瑤逼 偉哲簽離婚協議書時的台詞:   「鍾偉哲,請你搞清楚狀況,是你劈腿偷吃在先,我是看 到十年前你車禍受傷,已經得到教訓了,而且那時候,熊寶貝 還小身體不好,我才會容忍你對我所做的一切,我本來以為你 已經改過自新了,想不到你竟然明知故犯,不僅裝失億,還跟 江曉婷舊情復燃,繼續欺騙我,甚至還打我,我已經無法容忍 你對我所做的一切了,你快點簽字離婚吧,我不會提出任何要 求與賠償,畢竟夫妻一場好聚好散。」   十年前偉哲的出軌,思瑤選擇容忍,十年後偉哲再度出 軌,她選擇放下,因為她深愛著曉婷,愛到可以原諒曉婷破壞 了她的婚姻,而曉婷也原諒了自己曾經假扮成好姊妹想報復她 的事,所以在瑤婷雨中定情後,思瑤放下了對偉哲背叛兩人婚 姻的仇恨,事實上,從第四十三集瑤婷雨中定情到現在,思瑤 只想著要早日跟偉哲離婚,沒再提過要偉哲復仇的事。   這下可好,被偉哲這麼一跪,思瑤新仇舊恨全湧上來了, 新仇是偉哲死皮賴臉到現在還不肯跟她離婚,至於舊恨,來看 看第五十六集思瑤是怎麼說的:   「鍾偉哲,如果時間可以重來一次,我不會嫁給你,我真 的很後悔,我竟然浪費我的青春和感情,在你這個畜牲的身上!」      在這段話有一半的怒意是為了曉婷,來段久違的腦補OS:   「要是沒有跟鍾偉哲結婚的話,曉婷就不會背負第三者的罪 名了,也不需要為了要讓我離婚,又勉強自己回到這個畜牲身邊!」     前面寫了這麼一大堆,重點其實可以濃縮成簡單一句話,就是 思瑤真的氣.炸.了,她這次是鐵了心要搶走曉婷。   為什麼說是搶呢?雖然曉婷已經說了她跟她才是真愛,但畢竟 曉婷曾愛偉哲愛了十年都沒變心過,至今還在假扮偉哲的女朋友, 在思瑤的內心深處,還是有那麼一丁點會害怕曉婷和偉哲舊情復燃 (還記得第五十三集的開頭嗎?),再加上先前和曉婷的戀情被展 裕當成拉她下台的把柄,還有盧代表在醫院的冷嘲熱諷,難保曉婷 對她的愛不會被這些事情給動搖。(差點忘了還有死不搬家的陳太太)   所以思瑤才會急著在這個時間點向曉婷求婚,她想給曉婷當初 偉哲給不了的承諾,而且不是說說而已,還要當著兒子小熊和婷媽 慧萍的面前求婚,目的就是要讓曉婷清楚的知道她有多認真,也要 曉婷給她一個證明,證明她方思瑤才是曉婷想牽手過一生的人。   至於為什麼要下跪,就視覺上來看,跪著的人姿態比較低,有 著任對方予取予求的意味,呼應著那句「我要給妳我所有的一切」。   然後,重點來了,為什麼明明是這麼感人的求婚場面,標題卻 是煞風景的「說不定,思瑤下跪求婚其實是經過精密計算」?   前面有說過,偉哲拿著戒指單膝下跪的舉動惹毛了思瑤,所以 思瑤鐵了心要讓曉婷答應她的求婚,可是她認為曉婷不一定會答應, 因為在第三十八集,偉哲也送過曉婷戒指,當時假扮服務生的 Jasmine目睹了整個過程:   曉婷:「偉哲,這個禮物太貴重了,我不能收。」   偉哲:「曉婷,我這個禮物妳一定要接受,我不知道我們還有 多少時間,所以只要是我想到的事情,我一定會馬上去做。」   在思瑤的認知裡,那時候曉婷還在跟偉哲談戀愛,連曉婷愛了 十年的偉哲都要搬出自己只剩三個月壽命這種爛謊言,曉婷才肯收 下戒指,光是想到這一點就讓思瑤緊張得半死,所以她戒指一拿在 手上,就先來個深呼吸。   然後,跪和不跪到底有什麼差別?   和總是不顧一切往前衝的曉婷不同,思瑤是個深思熟慮後才會行 動的人,求婚這等大事,她肯定是反覆思考了無數次才決定這麼做, 也就是說,她認為曉婷答應的機率很大,但畢竟不是百分之百,她瞭 解她最愛的婷很容易心軟,於是她除了將真心和戒指一起雙手奉上, 還預留了一個沒用上的絕招。   ——如果妳不答應我就不起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2.215.183 ※ 編輯: huhulala 來自: 175.182.215.183 (02/10 07:27) ※ 編輯: huhulala 來自: 175.182.215.183 (02/10 07:30)

susan16348:推黃字。思瑤的下跪真的讓人感動到,可惜礙於裙子無法 02/10 07:32

susan16348:完整單膝。家暴那詭異的一幕絕對是有伏筆的 02/10 07:33

※ 編輯: huhulala 來自: 175.182.215.183 (02/10 07:36)

huhulala:的確很感動,思瑤是來真的,她是真的要斷開婷哲的牽連XD 02/10 07:38

※ 編輯: huhulala 來自: 175.182.215.183 (02/10 07:41) ※ 編輯: huhulala 來自: 175.182.215.183 (02/10 07:45)

hosyo:最後一句XD 雨中告白也是 不說清楚就不讓曉婷走 死拽行李箱 02/10 07:4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seg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