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Re: [維修心得] 你的車黑豆了嗎?
Feb 8th 2014, 03:26, by tachikoma

作者tachikoma (塔奇庫馬)

看板car

標題Re: [維修心得] 你的車黑豆了嗎?

時間Sat Feb 8 03:26:08 2014

小弟業餘鍵盤裝懂車人士,有幾個疑問 一點問題提出討論一下,有錯請指正.. 1.18 土城->南部 1.19 漏油,種類數量不明 1.20 南部->土城->A廠 A廠:後曲軸墊片,7k完工 A廠->苗栗->B廠 車況不明 B廠:副水箱空的,主水箱失水1000cc 沒油泥,水系統應該全換,黑豆,隨時會縮 (吃碟盤,方向機漏,底盤系掛..下略 ) 我有個疑問,你車剛給A廠檢查完的時候主水箱副水箱是正常的嗎? 因為到B廠時就已嚴重失水,那代表這之前就開始漏水了 甚至有可能1.18下南部前就開始漏水了 A廠應該檢查出來這種問題吧 那種墊片,沒事不會拆,拆了通常會換新的 工錢比料錢貴,一次換事倍功半 從這角度或許可以解釋成消耗件.. 接下來是我主要的問題 有兩派說法 A廠、你懂車的朋友 認為沒有水系統缺水,過熱,所以不是燒墊片 B廠、原廠技師 認為是燒墊片初期 此時你聽從原廠技師建議,朝燒墊片去處理 結果B廠報價超出你預期的報價太多,你還是選擇拖回給A廠處理 A廠換了曲軸油封、水箱、水龜等等 (方向機、三角架李仔串避震) 試車數百公里你認為一切ok,水箱也沒冒泡泡 B廠剛剛說:有處理到水箱不冒泡泡的方法 我覺得你的水箱可能1.18就漏了,然後一路失水開到到南部去再開回來 然後土城->苗栗 這樣開溫度沒異常老實說我不太相信... 所以黃色那兩行是矛盾的 因為主副水箱肯定有漏水,漏水又開長途十之八九溫度異常會 溫度異常,燒墊片就不意外... ※ 引述《licklabium (轉體側身並步起跳回位)》之銘言: : 然後告訴我,我這頭羊被養得很肥,之前保養廠都沒好好幫我顧… : 缸床墊片會沖掉,應該是曾有水系統缺水,導致溫度升高而壞損(他們說一般 : 正常,水系統溫度循環約80度,而墊片可耐熱到105度以上)而我的車從來不 : 曾溫度不正常過,怎麼會墊片壞損呢?? : 於是我立即打電話要車廠B先別動我的車,等我再肯定一些再決定。 在電話 : 中我和技師B討論了一些事,比如說為什麼沒異常升溫為何為墊片壞損,還有 : 另一間技師A告訴我墊片並非消耗品等,而技師B回答我我這是初期症狀, : 然後說引擎也不是消耗品,但還是有人會裂缸啊。後來我又找了我朋友懂車 : 的討論後,他們都認為不是汽缸墊片的問題。因為差異性很大,我無法判 : 定,於是我打電話給原廠,原廠技師聽完我的描述,告訴我說這有可能是 : 汽缸床墊片沖掉的初期,建議我要趕快處理,不過其實也是請他們隔空抓 : 藥,有點為難他們了。 : 有了原廠技師的這番話,我只好再打電話給保養廠B,請他們幫我處理,但技 : 師B說因為我早上電話說先別施作,所以他們安排了別車來做了,等他們處理 : 的車很多,這樣他們可能無法在過年前交給我。我在電話中拜託他們盡量趕 : ,技師B才又再答應。 : 可是到晚上時,他們確實報維修價給我,快高達八萬,我當場就決定不做了。 : 他們建議我不要修,賣掉比較好,不過我決定請他們拖回來,再找其他廠看 : 看。過程中我請技師B考慮看看,可否只先處理有安全性的部分,技師B說他們 : 不希望有消費糾紛,因此還是希望我把載牽回去,讓我信任的車廠維修。 : 並且他再三告訴我,我的汽缸床已經嚴重變形了,一定要扛引擎,如果要再 : 開,不論花多少錢,都要扛引擎。 : 然後我又上網要找昨晚看的那篇問三輛車,怎麼選擇的文章,不知道為何被 : 刪除了…所以現在也找不到了… : 隔天下午車拖回來後(因我擔心開的過程故障,因此用拖的),我請原本的保 : 養廠技師A幫我仔細檢查,當場就先發現是水箱有一點點裂縫,他說需更換新 : 的水箱後,才能再測試。但因那時已經接近他們的下班時間,我就將車放著 : 隔天他們換好水箱,再發動引擎,就發現完全沒有泡泡,連細小的泡泡都沒 : 有,就確認了引擎是正常的,沒有黑豆掉!我問他是否水管都需要全部更換, : 他們表示這情況還很OK,不需要,但是調節器(水龜)等就順便換掉了。 : 而右傳動軸他們判定是良好的,剎車碟盤他們測試也還不需更換,避震器因 : 才更新不到2000公里,所以出保固幫我換新的 : 經過這事件,我就決定將方向機更新、後曲軸油封、三角架、李子串等全 : 都更新,連工帶料還有變速箱油等,不到三萬元。其中方向機含工資要 : 9500元,我問他們說那7000元有沒有可能買到全新的。他們說不可能,因 : 為我這款車已經停產十年以上,已經沒有原廠的方向機,副廠全新的也要 : 二萬以上,7000應該是整理的。 : 全更新後,我還請車廠A幫我高速公路開100公里,山路也測了100公里,他 : 們也都檢測確定引擎沒問題,才交車給我。 : 整個過程雖然花了很多時間,也讓我心理很煎熬,但也因此學得不少車子 : 的結構和原理。事件發生至今,剛好遇到年假,車南北長途跑,也開到 : 山區跑了好幾趟,又跑了三千公里,都沒任何狀況了…昨天也去將我跑了 : 八萬公里的輪胎全更新,底盤完全沒聲音了 : 上網找了很多資料,水箱有氣泡其實未必是汽缸床墊片沖掉 : 如底下這圖 : http://i.imgur.com/Wwd9xR8.jpg
: http://i.imgur.com/SSbXoZY.jpg
: 即使這麼多氣泡,氣缸床墊片也沒沖掉,只是水循環系統的風扇無法運轉 : ,使得水接近沸騰而已。當然,我不是說所以有氣泡「一定」不是氣缸床 : 墊片沖掉,我只是說「未必」是~還是得您跟專業的技師討論才是 : (以上感謝本上另一位技師C提供範例及照片,不過他不願意透露他是誰) : 至於汽缸墊片沖掉是怎麼樣,網路上剛好找到一篇文章,供大家參考。 :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75-13470161-1.html -- 19449 9 1/18 Santander □ [情報] F1老闆B.Ecclestone下台 面對德國審判 ePaper:在牢裡做大壽的話帖子別寄給我啊..我沒空去 01/18 01:36 micbrimac:免過牢獄之災的意思是說,可能會先走一步的意思嗎XD 01/18 12:49 zeta:應該是達到一定歲數不會進監獄吧......不同國家規定不同 01/18 13:34 Ecclestone:.... 01/18 15:45 ChuckBass:樓上準備去關吧!!! 01/18 16:09文章代碼(AID): #1IsMRlBx (FORMULA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241.159 ※ 編輯: tachikoma 來自: 220.129.241.159 (02/08 03:47)

timn0225:原PO認為200CC 02/08 03:4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seg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